Nov 12, 2014

009 : 誰養成的習慣

一個月前的今天10/12, 小葵滿16個月大之前, 這瓶牛奶, 取代了親餵母奶, 成了小葵睡前喝奶的新習慣. 在泡製這瓶牛奶時, 我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 不知道這瓶奶會引起什麼樣的波瀾. 擔心從小不愛用奶瓶奶嘴的小葵, 又要號啕大哭地抗爭多少才能接受. 抱在懷裡瓶餵, 同時嘰哩呱啦地解釋著前因後果, 希望避免小葵誤以為母愛的消逝.

結果, 出乎意料之外, 小葵竟然只象徵性地哭喊兩聲, 就開心地捧著奶瓶咕嚕嚕, 繼續完成其他睡前例行程序, 一個月來瓶餵接受度, 已從初期的100cc鮮奶量, 遽增加到230cc. 沒想到母奶變牛奶ˋ 親餵變瓶餵這樣的改變, 只有媽媽感到惆悵失落, 長大的小葵自己調適得很好, 完全是我多慮了.

可怎麼能不留戀這個習慣呢! 一年多來, 從一天親餵6~8次, 逐漸遞減肌膚之親的次數, 粗估總餵奶次數都破兩千次!  餵母奶期間, 除了飲食要忌口之外, 這個母女獨享的親暱連結活動, 從來不會讓我覺得厭煩. 當小葵洗香香坐在床上等著喝奶, 等我出現床邊, 便一股腦兒完全放鬆地大字型後仰栽進床鋪裡, 模樣實在可愛! 那些擠母乳出來瓶餵的勸說, 我左耳進右耳出, 只想把握住每次與小葵貼心的機會.

洗香香坐在床上等著喝奶, 等我出現床邊, 便站起來飛撲向我懷裡, 成了小葵現在喝睡前奶的習慣. 我愛戀著小葵每晚這個熱情的大擁抱. 我慢慢了解, 習慣會改變, 習慣可以養成, 終究會習慣新的習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