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18

A++ 55 : 等妳長大, 就可以了


當年約莫在晴兒現在這個年紀時, 小葵就當了姊姊, 一個非常棒的小幫手姊姊. 但怎麼看么女, 還是覺得現在的晴兒, 好小好小.

很多事情, 因為年齡, 總是綁手綁腳的. 不能喝汽水ˋ 不能吃巧克力ˋ 不能吃糖果ˋ 還沒上學去ˋ 還沒學鋼琴ˋ 還沒學認字. 這些對小小孩的限制, 晴兒像是個好奇寶寶(尿布用的還真是Huggies~), 每一樣都想摩拳擦掌親身試試.

每當大人說妳太小還不能做什麼事的時候, 認分的晴兒並不會吵鬧爭取, 而是笑瞇瞇地比手畫腳說 : 等我再長大....一點點才可以.....一副對長大熱切期待的懂事樣子. 晴兒還會轉頭跟小葵說 : 姊姊, 我現在還太小, 等我再長大一點就可以.....

雖然耐著性子等長大, 但若遇到自覺能勝任的事情, 晴兒便當仁不讓, 開口閉口都是 : "我來~"ˋ "我自己~".....穿衣服ˋ 刷牙ˋ 穿鞋ˋ 開車庫門ˋ 刷門卡ˋ 拿尿布等等, 都有她DIY的堅持. 晴兒的小倔強, 肯定是來自遺傳的, 無誤.

幾年前, 小葵也這樣踮著腳尖, 煞有其事地幫忙開車庫門. 如今, 進階的小葵對妹妹說 : 晴兒妳還太小, 只有我可以, 等妳長大, 就可以了~ 馬麻心想, 等妳們長大, 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