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0, 2019

A++ 99 : I am Big!

身為妹妹, 晴兒很習慣當家裡最小的那一個.

從很早開始, 小葵就會仿照大人的做法, 依照年齡體位來分配食物, "晴兒比我小, 晴兒拿小的, 我拿大的"小葵總是這樣振振有詞地說著. 觀念灌輸久了, 後來不等小葵分食, 晴兒就會主動說 : "我要小的, 姊姊的是大的". 果然是張單純的白紙.

這天, 想著晴兒下個月就要滿三歲了, 馬麻心血來潮讓晴兒試騎大台的三輪車. 一坐定, 晴兒伸長小腳努力一蹬, 成功駕馭了這台原本她只是小葵後座乘客的三輪車. 臉上掛滿成就感的笑靨, 開心地一直說"馬麻妳看~我騎大車了!". 很順暢地, 繞了涼亭三圈, 仍意猶未盡.

等把拔姊姊回家, 晴兒迫不及待地喊著"我很大! 可以騎大車了!!", 念念有詞地反覆多次, 驕傲地分享著她的變大成長證明. 好強的小葵馬上接著說 : 我也會騎更大的腳踏車!

是啊~ 晴兒, 轉眼妳變得好大了! 馬麻抱妳變得好吃力, 被妳小手小腳壓到非常疼痛啊~ 漫步跟著小晴兒變大拉長的背影, 馬麻為妳的喜悅而開心感動, 惆悵, 只是硬壓下的幽幽情緒.

變大吧! 我們會持續為妳的成長, 歡呼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