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5, 2020

A++ : 100% Home-made Taiwanese Wrap

上一次在美居家包潤餅, 是五年前好友贈送潤捲餅皮的時候. 最近居家隔離, 到LA東邊華人區買潤捲餅皮難成行, 本來並不在待辦事項之中. 怎料, 看見在台灣家人們一桌桌包潤餅的誘人照片, 流口水躍躍欲試. 苦無餅皮之際, 在美友人提供了教學影片連結, 一時大受鼓舞.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當下就決定清明節這天動手試做.
 
開工之際, 熊熊發現家裡花生粉所剩無幾, 最重要的一味少不得. 還好從櫥櫃裡翻出一小包花生, 確認自製花生粉可行後, 開始切洗炒的不斷循環. 才發現, 自製潤捲餅皮不複雜(過篩-攪麵糊-慢煎), 就是得耗時一片片慢慢成形, 自製花生粉也不難(剝皮-烘烤-碎磨), 就是得一顆顆剝皮後烘磨.

一陣忙碌, 慢工午餐變成了下午茶輕食!

但我今年還是沒有包到潤餅捲, 只有吃到潤餅捲, 小葵包辦製作了11捲!! 新手上工, 破漏難免, 整體來說卻也包得有模有樣. 吃著女兒包的潤餅捲, 看女兒們吃得津津有味, 臨時起意的搞剛嘗試, 也一切值得了~
                                               
小葵說, 家裡自製的潤餅捲比大華超市賣得好吃~ 晴兒說, 比較喜歡外面買的潤餅捲. 我只覺得, 女兒包得潤餅捲最好吃! 顯然品嘗美食的味蕾, 因投用心力的程度不同, 而感受各有千秋. 用圖片紀念一下女兒包給我吃的第一條潤餅捲.

用家鄉味解饞來解思鄉, 遙想家鄉, 願家人一切平安順遂~



PS. 應小葵主動要求, 希望我能在部落格發篇文章, 紀錄她的包潤餅捲初體驗. 只吃不願動手包的晴兒暫退居幕後, 讓睽違許久的小葵終於再度成為看圖說故事系列Show-and-Tell的封面主角. 主動爭取, 所想所得才會是妳的! 喜歡小葵這個為自己發聲的特質, 音量能再稍稍控制一下就更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