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11

美式足球的藍色狂潮

Football在美國似乎是有一種超級熱門的全校運動, 透過球賽把學生的向心力凝聚到最高點. 我的第一場校際Football其實是在2000年秋季, 猶記得當時我姊姊還特地買了一件紅色的Badger長T讓我穿到球場去擁戴Wisconsin Madison. 輸球或贏球我已不復記憶了, 但那與姐姐熱血沸騰的呼喊我還記憶猶新. 

相距十一年後, 第二次的大學美式足球賽, 從東岸換成了擁戴西岸的UCLA. 球場位於Pasadena區的Rose Bowl, 從校園開車過去要30分鐘車程, 球場四周草坪停車滿滿, $20, 學生或者可選搭UCLA校園出發的接駁車, 來回一人$6. 

 一接近體育場就聽到歡呼聲, 到球場像進入一個舉著吉祥物Bruins的旗幟波而濤洶湧的藍海帝國. 看球賽穿對顏色那激動的渲染力就更強些,我們挨著學生區域坐, 正好學著融入大學年輕人們的嘶喊叫囂, 跟著享受一晚的同仇敵愾與熱血沸騰.       
Football球隊的參與人數非常龐大, 場邊非常熱鬧, 有教練ˋ有攻或防球員ˋ有暖身的腳踏車機, 當然少不了活力四射的啦啦隊和會舉人的體操隊在旁邊加油, 打到精采處, 樂隊也會從觀眾席下到場邊去炒熱氣氛哩~ 這種激昂的氣氛, 讓平常不看Football如我也樂得high在其中, 跟著學會了幾種UCLA專屬的加油口號, 球賽結束時都快"沙聲"了.
球場上不斷地奔跑衝撞令人屏息, 當中場休息聲一響, 隨即改換樂隊Bruin Marching Band上場表演, 絕無冷場. 樂隊也是辛苦, 比賽時要奏樂ˋ做動作來帶領學生觀眾, 中場休息要表演, 比賽結束要再來一段表演, 辛苦他們了~
藍黃色的字幕排版讓人想到以前高雄區運會的時候, 各個國中都要派代表參與, 我們那時候坐在中正體育場拿的色板顏色可也多著哩~

逆轉勝是最令人激動的! 原本UCLA一直落後對手Washington State, 直到最後幾分鐘, UCLA的Touch down讓整場觀眾高興得不能自己, 28:25歡欣鼓舞的迎接勝利時刻的現場請看下面短片來一同感受.


週六晚上十一點, 當放眼所及大家都還穿著印有UCLA的藍色衣服興奮著, 那種認同感很令人心羨~ 在台灣念大學的時候我都穿些什麼服裝呢? 都為學校哪些球隊加油或瘋狂呢? 都參與哪些校園團體活動呢? 突然間, 我的記憶被藍色狂潮席捲著而漸漸淹沒, 徒留下略為沙啞的青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