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4

001 開始看圖說故事

國小時候, 放學排路隊走回家的路上, 我總喜歡跟同學聊天, 甚至發揮想像力編故事說給大家聽, 眾樂樂. 後來長大, 社會化了, 直率大言不慚的個性, 漸漸變得圓潤內斂, 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只在自己腦海心裡浮沉.

一開始建立這個部落格, 以資訊分享為主旨, 也想排除"我"這個元素, 硬是把個人主觀意識的部份抽離. 寫著寫著, 卻發現著筆為文, 非常難完全避免用"我"自以為合適的形容詞. 無疑的, 旅遊情境的感受鋪陳, 才更能牽動讀者的興趣與共鳴.

從懷孕到現在女兒滿週歲, 我太多次為自己訂下要每天寫東西給女兒的目標, 但每每一曝十幾寒, 完成的篇幅少之又少. 想兌現自己給女兒的默許承諾, 想測試自己的毅力能堅持多久, 想突破以往慢工琢磨的撰文速度. 反覆思量寫日誌這件事, 已經很久了.

16個夏天 : "記住了, 就是永遠." 那麼, 該由誰來記住? 誰又真能記得住? 記性其實是很不可靠的東西, 忘記了, 消褪了, 就不見了. 我想藉用文字的永恆, 記錄每天的感動, 哪怕只是我對女兒的喃喃自語ˋ柴米油鹽醬醋茶類的嘮叨, 都該要翻譯成文字, 靜躺著等到她看懂那天.

兩年前的今天, 驗孕棒第一次出現兩條線, 確定了肚裡新生命的存在, 喜出望外的激動, 只能從大把照片裡窺知一二. 那磁碟裡成千上萬的照片, 又怎麼用圖像述說拍照當時的感動呢? 顯然圖文並茂, 才能把故事說得完整與動聽. 

那就從今天開始, 如同新生~(握拳貌), 每日精選照片一張, 用隨興的文字, 抒洩思緒, 定格心念, 更深刻地開始說故事, 與你分享人生旅途的日常瑣碎風景, 難  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