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2, 2015

383 : 葵探員兼小差

喜歡什麼事情都要自己經手的小葵, 聽到大人說"請小葵幫忙....", 就會特別起勁兒地去做事, 像是要證明自己能貢獻微薄之力那樣熱切. 在家, 最愛幫忙拿東西或傳話, 是值得信賴的小信差; 外出, 最愛幫忙開門和按電梯, 總是一馬當先往前衝, 靜靜等著大肚小葵媽的慢速移動.

今天小葵幫自己搭配了墨鏡和手提袋的配件造型, 和小葵爸午餐後直嚷著不要回家午休, 賴在信箱旁, 久久不肯移動. 小葵媽遂鼓吹小葵去找蜘蛛, 小葵一聽有事情可忙, 不用馬上回家午睡, 精神為之一振, 立刻飛奔庭院間逐樹搜查蜘蛛, 像個精練的小探員, 一發現蛛絲馬跡, 就趕緊吆喝小葵媽 : 馬麻來看~ 接著又往樓梯間逐層搜查, 找著找著, 小葵就這樣順勢回到家了.

葵探員還處於相當容易被導引的時期, 等她更成熟懂事了, 恐怕就不是這麼好操弄應付了啊~

小葵爸總是說要抽空, 也幫忙紀錄小葵的生活點滴, 這張差點成為芭樂票的口頭支票開了一年, 今天終於兌現. 受到小葵妙語如珠的刺激, 小葵爸很認真地花了大把時間, 把跟寶貝女兒的對話文字化, 今晚的關鍵字是"把拔不是東西". 小葵爸發文後的網友反應相當熱烈, 小葵媽特地借用此文, 以茲紀念.

--------------------------------------------------------------------------------------------
節錄自小葵爸Facebook如下 : 小葵二三事

(一) 小孩真誠實
前幾天晚上,照慣例先和小葵洗澡,更衣畢躺在大床上等媽媽洗好來唱搖籃曲,閒話家常是此時打發時間的活動。這時小葵再度發問近期問題榜第一名 ---

小葵:「把拔,現在房間裡有幾個人呀?」
我:「現在馬麻在洗澡,房間裡只有把拔和小葵兩個人。」

適逢媽媽沐浴畢走過房間,身為話不多但又要努力跟小孩對話的爸爸,自然而然就採用省心塞話術 ---我:「馬麻洗好澡進房間了,現在有小葵、把拔、馬麻三個人,再加馬麻肚子裡的美眉,總共有四個人。」

不一會媽媽離開房間到了客廳,省心爸繼續塞 ---
我:「現在馬麻離開房間,房間只剩下把拔和小葵兩個人了」

但媽媽一下子又回到房間來,同樣邏輯一以貫之 ---
我:「馬麻回到房間了,現在房間又有四個人了。」

這時小葵突然轉身,用發現新大陸般的笑容加上一副祟拜的眼神對著我說:
「把拔 你好聰明哦!」

(二) 絕無暗示
繼(一)對話之後,小葵看著笑得合不攏嘴的我和呼天搶地不可置信的媽媽,自己也跟著嗨了起來,隨即進行近期自嗨時會進行的活動 -

「打頭~ 打頭~」一邊說一邊兩巴掌往自己腦袋瓜呼過去
幾次制止無效,身為講道理工程師爸爸,立刻使出 「為什麼」疑問句阻斷法:

「小葵,為什麼妳要打頭呢?」
無奈招式已老,小葵已有見招拆招之法,就是嬉皮笑臉重覆:「為什摩要打頭呢?」

工程師老爸只好改使出後果法:「小葵 妳不要自己打頭哦! 妳知道一直打頭,會怎麼樣嗎?」
沒想到一般會重覆「會怎麼樣哇?」的小葵,這次直接有了答案:「會跟馬麻一樣」

(三) 不是東西
今日晚飯尾聲,正吃得開心的小葵看著烘焙甜點,突然說:「我要吃把拔~」

「妳是要吃把拔的手,還是腳啊?」順著問是我跟小葵抬摃的話術。

這時媽媽把握教育的機會,認真和小葵說道:
「只有東西才能吃,把拔不能吃哦~」

不知是懂還是不懂的小葵,指著甜點笑笑看著我:
「那個是東西,把拔不是東西~」

喂 這妳們母女倆套好的吧?
------------------------------------------------------------------------------------------------------------

是時候該要來好好收藏小葵的經典語錄了, 生活的忙碌, 得靠這種文字化的小趣味與小溫馨, 記憶所有美好的ˋ 歡欣的ˋ 搞笑的時刻. 記住了, 就是永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我有話想說.....